close

9/15 09:20 AM

前一天找不到書店,晚上問 Guesthouse 的櫃檯,他說梨大裡面有教保文庫(韓國最大書店?),早上決定先去梨大逛逛買明信片、照相、逛教保文庫,由於要趕在 11 點前去普信閣體驗敲鐘,又不小心太晚起,就只好去便利商店買個香蕉牛奶當早餐喝。

香蕉牛奶 Light 

教保文庫裡面真的好多書阿,一直想買一本韓文書回台灣練閱讀,但書太多不知道要買哪一本,考慮太久,又校園太美,美景太多,停留一下拍照,很趕的就要前往下一站了!看看看,是不是隨便一拍就很美!

教保文庫前廣場 梨大校園一隅 


9/15 11:10 AM

只有禮拜二外國人才能在普信閣體驗敲鐘,錯過這次就沒有機會了,趕到普信閣的時候已經正在敲了,正覺得失望的時候,旁邊的工作人員問我:「從哪裡來?」,我跟他說是台灣,他就問我:「還有最後一下可以體驗,你要體驗嗎?」,我馬上就說好,內心充滿感激!!

普信閣鐘 

成功趕上敲最後一下鐘,敲完之後可以趕快去正在響的鐘許願,據說願望會實現,所以我很不要臉的許了很多願望哈哈。最後服務人員還很貼心幫我跟鐘合照呢!

體驗敲鐘的地方 與普信閣鐘合照 


9/15 11:30 AM

結束敲鐘後,有發現另一間也很大的書店,裡面應有盡有,感覺是一個旗艦店的概念,逛的有點忘我,買了不少的 JETOY 的相關商品,實在是太可愛了阿!(想買票卡夾的可以找我)


9/15 12:00 PM

要準備坐車前往下一個景點前,總是要先填飽肚子(吃貨),在鐘閣站旁邊有在賣泡菜紫菜飯捲,馬上先買一個來墊一下肚子,沒有位子可以做著吃,所以就直接站在旁邊立食,吃完再移動倒下一個逛街行程。

泡菜紫菜飯捲 


9/15 01:30 PM

接著就到了高速巴士地下街,是個傳說中很好逛,會不小心買太多的地方。先是逛了 Donkey 包包,商店內都是 Made in Korea,價格大約都在 500~1200 台幣左右,但料質很不錯唷~小資女糖糖只有購入一個,因為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款,所以就買一個小包包試揹囉(第七天去首爾塔跟夜店的時候有揹出門唷!)。還買了黑色絲襪 3 雙 1000 韓幣超級划算,而且回台灣穿,不容易穿破耶,決定下次去一趟,要多帶幾雙絲襪回來穿!

路邊看到文具店就又忍不住進去逛了。這家文具店蠻大的,但很可惜還是沒有找到我想要的筆(覺得超級傷心)。

文具店 


9/15 02:20 PM

文具店附近有一家賣餃子的,因為早餐跟中午只吃少少的東西,所以就跑去餃子店嘗鮮了!我是點半半餃子~什麼是半半餃子呢?他其實就是兩種口味綜合的水餃,上面的是一般豬肉(應該是)口味,下面微紅的是泡菜口味,吃起來都很好吃!這家店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右邊這個裝在茶杯裡的東西,本來還以為是熱麥茶之類的,一喝下去,沒想到居然是熱湯!!真是想都沒想到的發展

名人半半餃子 


9/15 04:30 PM

逛了高速巴士地下街一陣子後,覺得好像不應該再買東西了,就想說逃離地下街,順便找一下晚上要在哪裡看彩虹噴泉,盤浦漢江公園離地下街有一小段路,走了大約有 20 分鐘才走到,在一個車很多的路口看到盤浦大橋的大石頭,遠遠有看到公園就在橋下,但不知道該怎麼往下走進公園內,徬徨了一下。

盤浦大橋 盤浦公園(遠景) 

因為實在很不想走地下道,所以我選擇了往橋上的方向走,想說看能不能走過橋,走了才一下子就後悔了,橋上因為有車子經過超震之外,感覺隨時都會掉下去阿!!!(好恐怖)想徒步越過漢江根本不可能吧,所以當機立斷,馬上走回頭路,改走地下道,就成功走到公園了。

盤浦大橋上 

走到公園時太感動了,就坐著休息一下,看看美麗的風景,正對面就是首爾塔!有好多騎著自行車的經過,也有許多情侶在這邊約會,羨煞我了!

盤浦公園廣場 黃昏遠眺首爾塔 


9/15 06:00 PM

到這時候,也默默晚上 6 點了,離晚上 8 點的彩虹噴泉只剩 2 小時,覺得好餓,但腳又走的好痠,考慮了非~常~久~還是決定繼續待在公園等八點,看完就馬上搭上公車回新村,在這等候的時間就拿出手機來玩遊戲;路邊有人在發外送傳單,但怎麼樣就是不發給我,看我是外國人不會叫嗎QQ,好吧我沒有韓國手機號碼,的確無法打電話叫外送嗚嗚。

等時間玩白貓 

從天亮等到天黑,晚上跟白天的盤浦大橋以及首爾塔長得很不一樣阿!不過一樣都很美麗,欣賞美景最容易讓人放鬆了!

晚上盤浦大橋 晚上遠眺首爾塔 


9/15 07:30 PM

這時突然有一些音樂出來了,感覺是彩虹噴泉要開始了,意外碰到七點半有一場,但我怎麼看橋都沒有噴泉,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我等錯邊了,我在橋的右手邊等,但是左手邊的橋才有噴泉可以看,所以就馬上往橋的另一邊移動(覺得晚一點就有晚餐可以吃了,超級興奮)。

彩虹噴泉 1 彩虹噴泉 2 彩虹噴泉 3 

說實話,看到彩虹噴泉本身有點失望,並沒有彩虹的顏色,顏色很淡,看不出是彩虹,失望歸失望,還是多拍幾張照再離開,沒有等噴泉結束,我就悻悻然的到橋下等公車搭回新村了。


9/15 08:00 PM

第一次挑戰搭韓國的公車,很害怕坐過站也很害怕坐錯方向,也害怕不知道怎麼付錢,但就是要嘗試第一次才會有趣,先查好公車號碼,再根據到站提示來判斷該坐哪一個方向的公車,這次搭往新村方向的公車號碼是 740,公車上全部都是韓文,有點小辛苦的認字。

第一次搭公車 路線圖 

然後一直在研究車上人是怎麼搭公車的,看起來是上下車都要逼卡片,我有拍他們的機器,就跟台灣的悠遊卡機很像,只是上下車要記得都要逼喔~

T-money 感應處 


9/15 08:30 PM

歷經千辛萬苦,已經餓到一個極限,所以想說要去新村吃烤肉,印象中以前這邊有一條街叫做「烤肉一條街」,整條街都是超級便宜還吃到飽的烤肉店,但我這次一樣再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倒光了?還是我這個大路痴又找錯地方了?餓到一個不行,實在想說就直接進速食店點漢堡來吃,但又覺得來到韓國吃這種東西太浪費了(內心戲很多),所以後來決定走回梨大吃經過了三天的 pizza 店。(如果在新村待久一點就會遇到 CNBLUE!!!超級後悔沒有再多待一陣子,就這樣錯過了我的容和歐吧!等到我收到消息的時候,我已經身心俱疲的在 Guesthouse 享用 pizza 了)


9/15 09:00 PM

前一天在正常時間吃晚餐,結果今天又更晚吃了,這次是挑戰吃一整個 pizza,這家店有在做 1+1 促銷,超級想買!可是我怎麼可能吃的完 1+1 個 pizza,只好忍痛放棄。吃 pizza 時,搭配我最愛的 Runningman 以及雪碧燒酒,最後沒有把 pizza 全部解決掉,留了三片當隔天早餐(超級會吃,連友人都說太誇張了哈哈)。

Pizza 1+1 好划算 一整個 Pizza 吃 Pizza 配燒酒+Runningman 



第一天:長榮航空 Kitty 機 - 24 Guesthouse Edae - 梨大商圈

第二天:明洞美妝 - 亂打秀 - 南大門市場 - 梨大商圈

第三天:木洞 SBS - 木洞 Home Plus - 梨花洞壁畫村 - 建國大學 - 梨大商圈

第五天:一山湖水公園 - 木洞棒球場 - 東大門批發區

第六天:首爾樂天超市 - 東大門商圈 - 東大門批發區

第七天:樂天超市 - 郵局 - 首爾塔 - 梨泰院飄帶 - 梨泰院夜店

第八天:做泡菜 - E-mart - Haha 401 Restaurant - 韓式炸雞

第九天:Issac 土司 - 東大門昌信街 - 南大門帶魚胡同 - 長榮航空 Kitty 機

arrow
arrow

    糖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