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10:00 AM

越睡越晚,這天睡到了快十點才起床,打算離開首爾市區,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阿,今天早餐是前一晚剩下的 pizza);但默默的已經快要過整趟行程的一半了,而且是禮拜三,想說是該準備打包一下行李了,因此雖然晚出門,還是決定先去郵局一趟,買了一個紙箱回來準備裝東西寄回台灣,警衛杯杯人很好心,還幫我在紙箱外面套了一個繩子,方便我拿,帶回 Guesthouse 後,想說跟櫃檯借個膠帶跟剪刀封箱子底部,結果說被借走了,要我等到十一點,想說不急就等到十一點,等到十一點後說膠帶被用完了,他下午會去買,但我想說等到下午實在是太吃虧了,於是我就毅然決然的出發等晚上再說了!

郵局販賣的紙箱 


9/16 11:00 AM

決定要搭長程的車去注葉站,出站後有一個一山湖水公園(本來之前是預計想去展覽管看來自星星的你的展,但因為只展到八月底,所以可惜沒能看到)據說風景美,所以目標就定那邊走走。

在坐這長程的電車路途中,遇到了許多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事件一:廣播突然叫大家下車。

中途被趕下車 

如照片所示,我中途在這個站的時候被廣播說請大家下車等下一班車,好像是類似區間車的概念?所以就在這站乖乖的等下一班列車到再上車。

事件二:購物頻道搬到車上實境秀。

覺得很特別的是這一小段路上,遇到了兩個賣東西的上車上叫賣,一個好像是賣衣服的,只是拖著類似菜籃車的東西沿途叫賣問有沒有人要買;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賣抹布的,他一上車後除了開始叫賣之外,就開始做實驗給大家看!在白板上塗鴉後,用一般的抹布擦不掉,但用他販賣的抹布就可以擦的一乾二淨,叫賣叫的非常讓人心動,一條也不算貴,我差點就跟他買一條了!深受婆婆媽媽愛戴,「這邊要一條(韓文)」的聲音此起彼落,老闆拿給隔壁阿珠罵紅色的,阿珠罵說:「我要藍色的(韓文)」,非常有趣的畫面。

事件三:遇到傳教?!

這件事就更特別了,自從看過購物頻道活生生的上演在眼前後,什麼都不覺得奇怪了!但這次遇到的是有一個看起來有點像流浪漢的感覺(?),一上車後他就從包包拿出一疊紙,想說應該是傳單之類的要拿來發,我看車上人也都還算淡定,這位先生果真就開始發了,一人一張,不拿的還會放在腿上(強迫中獎),於是乎我就開始默默觀察車上人怎麼反應。

大部分的人都是被強迫中獎,有些人被放在腿上後,覺得很不開心的就放到隔壁空位上,有些人就維持原樣,讓那張傳單維持在腿上,下車的時候就放在座位上後再下車。

我什麼都沒有做,所以我就讓他靜靜的把傳單放在我腿上,我瞄了一眼,上面滿滿的韓文字(欸先生,可以出譯本嗎?),整個文章最後面有看到一些萬字的符號,估計這張傳單應該不是在傳教就是在講一些偏激的東西(猜想),我一個字都看不懂阿,對不起先生XD。這張傳單更特別的地方是護貝起來的,我心想這張傳單也太用心了吧,這麼花成本來宣傳不知道什麼東西,心中還盤算中到底是不是要跟車上的乘客一樣下車後把傳單放在位子上,還是可以帶回去做紀念順便研究一下。

結果隔一段時間後,剛剛放傳單的那位大叔出現了,一張一張的把他的護貝紙收回去了,咦原來不是傳單嗎,只是讓我在車上看看而已阿阿阿阿阿!


總之,經過這麼多有趣的事件之後,我也到了整條線的倒數幾站了(注葉站)

注葉地鐵站 


9/16 12:00 PM

到注葉站已經 12 點,是吃午餐的時間!我先到站外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韓式料理可以吃,結果站外有點小荒涼,只好回到車站,那邊有賣烏龍麵跟魚糕。

是阿珠罵在賣的,在外面考慮很久,因為覺得烏冬麵實在太日式,覺得吃起來好像很沒意思。最後點了泡菜烏冬+魚糕。

烏冬+魚糕 

味道還不錯,就隨意吃吃去公園晃了。


9/16 12:30 PM

出站直直走就會走到連接一山湖水公園的橋,走過那座橋,就是進到了一山湖水公園內,瞧瞧這天氣好到一個爆炸阿!藍天白雲大太陽,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一山湖水公園入口 

一過橋後,看到一個小廣場,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在樹蔭下草地上野餐,旁邊有一家雜貨店,我覺得這場景非常的眼熟,抬頭一看有一棟看起來像水樂園的建築物,想起了 2013 年一樣是九月的時候,員工旅遊好像有來過類似的地方,是在室內玩滑雪,但當時玩一玩覺得太冷了,就跑出室外發現附近有一座公園,就進去拍拍照晃晃。當時也有走到廣場,還在雜貨店裡買了一些小東西,雖然覺得好像一樣,但還是一直不敢肯定就是一模一樣的地方!(以後再來確認了哈哈)

視曾相似的滑雪場 

接著往公園裡走,意外的遇見我們家秀賢歐爸,一定要立馬合照一下的阿!!!但這看起來像是早期的照片,秀賢歐爸現在可是帥多了呢!看起來這座公園是來自星星的你的其中一個拍攝場景,但我想不起來到底哪一幕有出現。

我與金秀賢的祕密約會%3C;3 

天氣真的好好,怎麼拍怎麼美,湖中間有一個大噴柱,我猜應該是這座公園的特色吧。旁邊也有一些人造音符景觀,但沒有進去特別拍照。

一山湖水公園一隅 一山湖水公園一隅之二 


9/16 01:30 PM

在公園散步大約一個小時(應該還沒走完公園的四分之一圈),看到有路可以出去就走出去了,路邊經過萬國旗區,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台灣國旗(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太陽實在太大,很難緊盯著天上看很久,所以看沒多久就照張相紀念,然後就放棄找國旗的念頭了。

路過好多國旗 

沿著公園的外圍走,看到 MBC 就在對面,查了一下有 Dream Center(其實不知道是啥),看到裡面有很多人排隊就忍不住進去看看了。邊逛的同時也順便查查有什麼活動,好像是類似歌唱節目(?),但我看是在排 Red Velvet,對這團體沒有很熟,就不好意思跟著排隊了。後來有查到好像有紀念品店可以買到劉在石的貼紙,就問了一下櫃檯,結果櫃檯跟我說沒有紀念品店(殘念)。但還是在裡面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小瓶飲料再離開。下次如果可以遇到認識的團體,我一定要問怎麼進去看!

MBC MBC Dream Center 

9/16 02:10 PM

本來是想逛逛 festa,但稍微晃過之後覺得沒有特別喜歡逛的地方,看到 Homeplus(也就是在第三天在木洞吃午餐的大賣場)決定進去逛逛,看有沒有什麼便宜的東西可以買。

在大賣場的附近看到停著一台一台腳踏車,看起來是可以租借的,感覺是類似像台北的 Ubike 一樣,原來韓國也有這種設施,租 60 分鐘 1000 韓幣其實也不貴,當下還真的想租一台騎一下,可是以一個路痴來說,不知道還有哪個點可以還車,又怕迷路回不了這裡還車,實在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才好,於是拍張照,就進大賣場血拼了。

租借腳踏車之二 租借腳踏車 

借了一台推車,就開始逛 Homeplus 囉!看到一些零食就忍不住掃了一些,還看到之前念念不忘的 TIO 沖泡包,立馬失心瘋馬上下手,本來是要買 30 入還是 50 入裝的(記憶消失),放在推車推了一陣子,有一個店員經過看到,他就拿起來跟我快速講了一串韓文(對不起,我修煉還不夠,還聽不太懂),但意思就是不要買這個,本來以為是不是要推銷其他商品,總之店員示意我跟他走,我就跟他走到了 TIO 的架,他指了旁邊的 70 入裝的價錢,然後再比一下我要買的價錢,哇賽,我懂了。70 入的比 50(或 30) 入的還要便宜阿(翻桌),我跟他直說感謝!雖然 70 入實在是有點太多了,但還比 50 入便宜,這不買對不起自己阿!所以最後買了一大包直奔回 Guesthouse。

Homeplus 血拼中 Homeplus 大採購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最後在離市區很遠的大賣場買東西回市區,我當時根本失心瘋阿,不小心就買了一整袋零食。趕緊回去放個東西再出發去看棒球賽!


9/16 04:30 PM

回到梨大實在是太崩潰了,往上的手扶梯好像在維修,只有往下的手扶梯,沒想到這群人就一聲哀怨也沒有的就爬著樓梯往上走了。這高度很長耶,我猜應該比捷運忠孝復興站內的手扶梯要來的短一些些而已,這距離爬上去真的是氣喘吁吁,但附近的韓國人好像完全無感,一刻都沒有人停下來耶,真的實在是甘拜下風。

地鐵手扶梯維修,走好長的樓梯 

走完那一大段樓梯,肚子也有點餓,路邊看到有韓式雞蛋糕就買回去吃了,韓式雞蛋糕算是必吃的小吃之一阿,一個 1000 韓幣,上面有一整顆蛋,鹹鹹甜甜的超級好吃,有來韓國千萬不要錯過的街頭美食!

韓國雞蛋糕 


9/16 05:30 PM

五點半時,我到了木洞棒球場,雖然木洞棒球場離梧木橋站有一小段路,但路上有很多球友陪伴著,所以不孤單,而且也不怕迷路!先前就有先查好要當哪一隊的球迷(其實我最想當的是三星獅的球迷,但那幾天的時間三星獅都不在首爾打球,所以只能放棄),但還是在外面一直不斷的觀望,沒有人教學要怎麼買票,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我要買票。

木洞棒球場 

怎麼購票跟一些詳細心得就留到另一篇文章在細說好了,總之買了一張內野票,就進場當 Nexen Hero 的一日球迷了~整場氣氛很嗨,局中間常會舉辦一些小遊戲,蠻好玩的,吉祥物也很盡責,啦啦隊也超級盡責,跳的好賣力,好動感,整場一直跳跳跳不間斷!雖然 Nexen 最後輸了,但九局下還是非常振奮人心阿,都忍不住站起來叫好了!覺得看球賽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喜歡棒球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應援歌 韓職比賽中 搭配起司洋芋片剛剛好 最終比數 DSC00684.JPG 


9/16 10:00 PM

看完球賽大約晚上九點多,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衝去東大門批發區去先探探路,越晚越熱鬧的批發區有一些活動正在舉辦,好像是排隊抽獎,可以抽商城的抵用券;批發商城內大部分的店員說中文也都有通,由於是第一次來,也不知道怎麼批發,還靠了路過的阿姨幫忙翻譯才成功購入第一批商品,接下來大概知道怎麼做,就陸陸續續買了一些商品,趕了末班車回到 Guesthouse,隔天來就知道該怎麼 shopping 了!

DSC00687.JPG 



第一天:長榮航空 Kitty 機 - 24 Guesthouse Edae - 梨大商圈

第二天:明洞美妝 - 亂打秀 - 南大門市場 - 梨大商圈

第三天:木洞 SBS - 木洞 Home Plus - 梨花洞壁畫村 - 建國大學 - 梨大商圈

第四天:梨大校園 - 普信閣 - 高速巴士地下街 - 盤浦漢江公園 - 新村

第六天:首爾樂天超市 - 東大門商圈 - 東大門批發區

第七天:樂天超市 - 郵局 - 首爾塔 - 梨泰院飄帶 - 梨泰院夜店

第八天:做泡菜 - E-mart - Haha 401 Restaurant - 韓式炸雞

第九天:Issac 土司 - 東大門昌信街 - 南大門帶魚胡同 - 長榮航空 Kitty 機

arrow
arrow

    糖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