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拖很久的網誌,仔細算算這次好像是第四次去首爾,好吧我自己也覺得蠻驚訝的!友人都說我像走廚房一樣,完全不用擔心~但我這次還是有點擔心阿,畢竟這次主要目的是去參加 PYCON 的,可能會需要跟一堆韓國人溝通,感覺會是更不一樣的體驗!所以這次網誌的風格也跟以往不同,將很多部分分開寫、分開介紹。這次是來介紹泰國航空!

我是搭 8/12 中午 12:55 的飛機,其實泰航是從泰國飛往首爾,中間多停靠了一站台北(桃園機場),所以去回時間還算優,午去的優點是:不用擔心太早需要叫計程車、也不用擔心太晚到會沒玩到什麼就浪費掉一天。

首先先來張出發前的自拍照!
出發

不過雖然是中午的飛機,但擔心高速公路會塞車,所以也提前很多出門了,結果剛好沒遇到什麼塞車,就太早到機場了,機場附近沒什麼神奇寶貝可以抓,讓人有點失望阿~

與護照兒自拍準備出發
護照

等待寄行李的時候,發現這班飛機坐的韓國人很多,排在前方的似乎是一群韓國男學生,他們好像不太沉迷手機遊戲,但卻很喜歡看漫畫,覺得跟台灣學生不太一樣(?)。

出發公斤數居然高達 14.3kg,不過還好泰航有 30kg 可以帶,不怕超重!
出發公斤數

拿到登機證後就進候機室等待囉~
第一次搭泰航

由於太早到,又不需要逛免稅店,在室內也打不了道場,就直奔候機室等待,早到的好處是可以在躺椅上,躺著休息,附近也有插座可以充電,就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休息,完全不用擔心手機沒電!
在待機室躺著等登機

從躺椅上看出去的風景很美,配上泰航的紫色,其實很漂亮!
泰國航空飛機

上飛機後第一件事就是要來找電影看!第一次搭泰航,預設的字都是泰文完全看不懂,找了好久才將娛樂機設定成為英文(為什麼不設中文?因為他只有簡體中文,我不習慣看簡體中文~)
飛機上娛樂

我選了「How to be Single」來看,但其實中間不小心睡著,不知道到底在演什麼。噢對了,設成英文版,但字幕有提供中文讓我覺得很訝異~XD
看影片囉

從飛機窗戶看出去~很美麗耶!!在這邊順帶一提,泰航現在不提供撲克牌了,我問了空姐有沒有撲克牌可以拿,空姐回我說三歲以下的小孩才有好想當三歲小孩阿(咦)
去程飛機起飛囉

泰航據說是以好吃的飛機餐聞名的,就來試試看~不過左上方的蛋糕不合我的胃,然後好像有點暈機,所以我覺得普通。不過我覺得泰航的服務很好,之前從來都沒遇過吃飯前會送上熱的濕紙巾讓客人擦手的飛機,而且泰航飛機感覺頗大,坐起來還蠻穩的~去程的飛機也沒有坐很滿,我旁邊的位子剛好是空的,所以可以很舒適的坐飛機~
去程飛機餐

快要到首爾時剛好看出去就有一顆月亮,月亮安妞~
遠方有顆月亮

去程大概就是這樣,下飛機後到市區大概就六點多了~

 

接下來介紹回程的驚悚經驗,回程是搭下午 17:30 的飛機,所以照理說最晚應該 14:30 要從市區出發,這樣到機場提前兩小時剛剛好。結果因為上一個行程 Delay,導致超級趕,一直狂奔,大概 15:10 才從弘大入口站出發;也因為完全很趕,所以根本沒時間收拾好行李,只好硬著頭皮在地鐵上把不該託運的行李拿出來以及把必須託運的行李塞進去。實在是買的超級多,所以在地鐵上發生了有點尷尬的事件:行李箱關不起來!我嘗試坐在行李箱上關,但失敗了,結果附近的阿珠罵看到我很辛苦的關行李箱,就過來幫我一起壓行李箱,感謝那位阿珠罵來幫我,順利的關上行李箱,但我覺得我得到了全車的注目...

在車上也一直很擔心會趕不上飛機,就回不去台灣了,所以趕緊上網查最晚幾點要託運行李,而且我們還有一堆退稅的東西要弄,超級擔心來不及,還好泰航有貼心的預辦登機,我們從中得知 16:30 是最後託運行李的時間,我們也查了現在搭的這班地鐵最快 16:10 會到仁川機場,只剩下 20 分鐘可以找到託運入口,所以一到仁川機場後,繼續狂奔總算趕在最後一刻託運了行李。(雖然第一次從韓國回來的時候也很趕,但那時候是因為弄退稅排太久的關係)

行李重量高達 32.1kg,還好友人的行李重量只有 27kg,而且應該是因為我是最後一個託運行李的人,地勤姐姐人很好就讓我過了(非常感謝地勤姐姐
回程重量

大家可能會很好奇我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才到機場,退稅什麼的來得及處理嗎?噢,我當時真的超級擔心來不及,畢竟退稅的金額是一筆不小數目(跟之前的小錢相比,這次的一定要退到阿!)。一託運完行李就馬上衝去找自動退稅機,有可能是自動退稅機大家已經熟悉怎麼使用了,所以速度很快,而且人也不多,所以很快的退稅就處理完畢了。進海關之後,排退稅的人也很少,不確定到底是自動退稅機導致人潮疏散很快的關係,還是剛好大家都不需要退稅,所以很快速的退完稅,甚至還有時間去買杯飲料等登機。這次應該是太幸運了,所以還是要奉勸大家,能提早到機場就提早喔~不然除了很趕之外,心理壓力也很大!對身體很不好的~

上了飛機就好好放鬆一下剛剛的緊張氣氛吧~從飛機的另一側看飛機翼~
回程飛機起飛囉

這個是回程的飛機餐,我覺得比去程的飛機餐好吃~中間的蛋糕完全打中我的胃!飛機餐算是扳回一城!
回程飛機餐

我覺得特別的是有附泡菜跟辣椒醬,不過我覺得泡菜沒有很好吃,我還是喜歡在當地吃的那種沒有醃很久的甜甜的泡菜~
泡菜 辣醬

回程選了糖醋肉主餐,還蠻好吃的~都吃光光了!
主餐

最後附上黃昏(?)的太陽照,結束這次的泰航初體驗
夕陽無限好

 

總結:我還蠻推薦坐泰航的唷~餐點還算不錯,服務好,飛機大又穩,班機時間還不錯,重點是有 30kg 可以採購!感謝大家的觀看~接下來的網誌會努力在近期內分享給大家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自由行 泰國航空
    全站熱搜

    糖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