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住宿分享其實就只是貼個飯店照片,所以這次住的兩間房就一起分享囉~第一間 JbIS 是在宣陵站(선릉역)附近,離 Pycon 會場 coex 比較近,在這邊住了三天;第二間 Moon Hostel 是在弘大入口站(홍대입구역),離市區稍微近一點,也住了三天。

 

JbIS 是沒有附早餐的,因此早餐都要出去外面吃~每天都會有人來打掃整理,有電梯,櫃檯人都很 Nice,除了可以幫忙訂炸雞外送(由於這趟訂了兩間不同的炸雞外送來吃,就另外再寫文章分享!)之外,還可以幫忙收包裹(文章中間再跟大家分享我包裹崎嶇之路)。

先讓大家看看 JbIS Hotel 的玄關,我訂的房間都會找比較大間,地板空間要可以將行李箱攤開(其實我帶了兩個行李箱,所以行李總公斤數超過 30kg 也是件很合理的事情)。
JbIS 玄關

然後這次我訂了三人房,但只有我一人住~(不過後面有友人來陪我玩就可以一起住)因為那時候找附近的飯店,一晚大部分都蠻貴的,我自己又喜歡住有獨立衛浴的,結果找了一找符合我的需求的就只有 JbIS Hotel,三人房還比其他飯店的雙人房便宜,所以我就訂三人房了~
三人房

JbIS Hotel 的衛浴設備
浴室

在 Check-in 後,櫃檯就交給我一包這三天需要使用到的一些盥洗用具,不夠應該是可以找櫃檯補給啦~
提供的盥洗用具

內附有一台小冰箱,裡面冰了兩罐水,但我自己也一直覺得很神奇,明明是訂三人房,但給的東西都是兩人份,不知道是不是有通靈知道我這趟只會住兩個人?
冰箱有兩瓶水

房間內有一個對外窗,每次晚上進房間時就會發現飯店人員整理過後都會將對外窗打開通風~
有一個對外窗

在這邊要來讚賞一下這間飯店,我在入住的當天(8/12 禮拜五)晚上,就先詢問了飯店是否可以代收包裹,確認可以收之後當天半夜就上了 Gmarket 訂購一些實體店面找不到的商品。但很不巧的是,因為接下來的禮拜六、日、一剛好碰到韓國的假日(光復節),所以到禮拜一時,我的訂單始終沒有變為已出貨。所以在 check-out 的那天就詢問了一下櫃檯訂購 Gmarket 大概多久會送到?櫃檯很貼心的跟我解釋照理說應該會很快,但因為碰到假日所以應該禮拜二就會出貨,最快禮拜三就會收到包裹了。我聽到後覺得心安了一點,但如果只要一延遲就慘了,因為禮拜四下午就離開市區了。後來櫃檯請我留下 Email,等貨品到了之後就馬上 Email 通知我!

禮拜二大約下午時 JbIS Hotel 就有寄 Email 給我說很可惜商品還沒送到,我查了一下商品運送資訊,顯示已送出,因此覺得應該隔天就會收到了,果真在禮拜三一早的時候貨品已送到東首爾,感覺下午就可以拿到商品了。

但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禮拜三早上送到東首爾之後,就一直沒有再移動了,等到禮拜三晚上覺得事情真心的不妙,於是就跟韓國友人求助,當天晚上他幫我打到服務中心,但沒有人接,於是朋友說他隔天早上幫我打電話詢問,後來在禮拜四早上得知因為地址沒有寫說是哪一個房間收,所以一直都沒有送出去,後來韓國友人幫我處理,請他儘快寄出。

有截圖有真相
有圖有真相

還好最後一天沒什麼行程,但從弘大入口到宣陵站實在是有一小段時間,就想說午餐就直接在那邊吃一吃,如果包裹在最後一刻才到的話,還可以領的到。我大約 12 點左右到達宣陵站,一到後就收到 JbIS Hotel 寄信來說包裹到了!!所以我就決定先去領完後再去吃飯!吃完飯後回弘大入口時已經快三點了,就開始了悲慘的追機人生(想複習追機人生的請點我)。

覺得非常感謝韓國友人 Songyi 以及 JbIS Hotel 的幫忙,也謝謝貨運公司的高效率,讓坎苛的包裹總算到我手裡了


 

以下開始是介紹 Moon Hostel 是我在這趟旅程中後三天所住的地方。Hostel 跟一般的飯店比較不一樣,他沒有 24hr 的櫃檯,通常都是多人房(以床位為單位的那種),但這種還是會有雙人房或單人房,而且通常會比較便宜一點,住在這種地方的旅客也大多數都是喜歡旅行、愛交朋友的。這間飯店是在弘大入口站附近,離機場線很近,但從地鐵到 Hostel 的距離是有那麼一小段路,大概要走五分鐘以上。Hostel 也大多是沒有電梯的,但櫃檯哥哥(應該是哥哥吧,反正叫歐爸就對了)會貼心的幫忙搬行李上下樓(大加分)。櫃檯也有提供叫炸雞外送的服務唷!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他的外觀,是個蠻有特色的建築物,藏在一個小巷子內。大門口在靠近左邊綠色那邊唷。
Moon Hostel 建築物

應該是怕旅客找不到的關係,所以有一個入口指示牌。
入口指示牌

這裡才是正門口唷!一進去只有往上跟往下的樓梯,他們的櫃檯要往上走唷!往下走是房間。
Moon Hostel 正門口

我們蠻早到的,想說先寄放行李在櫃檯,所以有將重重的行李往上搬到櫃檯那層樓;做完 Check-in 之後,櫃檯說房間清好了,就幫我們把行李搬下去,並且告訴我們房間密碼(他們都是密碼鎖),還留了他的手機號碼給我們,說如果有需要就打電話給他~

接著就先來看看房間內設施吧~這是從玄關處往房間內部看,空間蠻大的,左邊是浴室~
玄關看進去

訂的是雙人房,單人床*2。
雙人房

梳妝台跟電視區~這邊有遇到一件有點好笑的事件,友人那天晚上洗了頭髮,拿起梳妝台旁牆上的吹風機吹頭髮,結果風吹不出來,而且還有點燒焦味,牆上的吹風機居然是壞的,由於時間晚了,櫃檯已下班,因此友人非常苦惱該如何是好,在想是否去隔壁借個吹風機。這時就想到了櫃檯有給我們電話號碼,但我們沒有韓國電話可以打電話求救,不過我有 Kakaotalk!加了好友立馬求救,但可惜對方隔天早上才看到。不過就在送出求救訊息後,我發現桌上明明就有附吹風機阿!!!所以這個事件就搞笑的完結了
梳妝台

這裡是在浴室與床中間的一個小空間,有個愜意的桌子與椅子,可以在桌上吃個東西、寫個東西,都還挺不錯的~
小角落

再來要介紹一下他的浴室,浴室做的超高!每次踏上去都有點吃力~
浴室超高

給大家看看浴室內部的樣子,其實就是很簡單的馬桶以及蓮蓬頭~
浴室 1浴室 2

最後來介紹我覺得很棒的早餐區!這間飯店有提供早餐,照片這區是烤土司以及咖啡飲料區。
早餐區

烤完土司後就可以來這區(用餐區的中間)抹個沾醬,右邊也有新鮮果汁以及牛奶可以享用。
豐盛早餐

果醬左手邊是餐具區~
旁邊餐具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個區域-煎蛋區!!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去年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曾經住在 Guesthouse,他也有這樣的設施,但這次我在友人的鼓吹下,總算有勇氣來煎蛋了!
自助煎蛋區

當天早上沒有打扮就先上樓吃早餐了,所有有點狼狽,大家不要見怪~
狼狽的開煎

煎起來的樣子有模有樣的~據說有機會遇到櫃檯會來幫忙煎蛋服務唷!
有模有樣

煎好的蛋配上起司片,完全是絕配阿!
配上起司片絕配

Check-out 的時候一樣是遇到櫃檯哥哥,一樣很貼心的幫我把超重的行李搬到一樓,目送我們離開~這麼貼心的歐爸哪裡找阿!!

最後的最後要來訴苦一下我們那時候有多衰~我們禮拜一一早去 Moon Hostel 的時候,從地鐵站三號出口出來,他正常來說這個出口是有兩個手扶梯的,但其中一個壞掉了,所以手扶梯只剩下往下的,所以我們很辛苦的搬行李用走的上樓梯(超累);但最慘的還是最後一天要離開弘大趕去機場時,這個入口的手扶梯變成只剩下往上的手扶梯了(怎麼不是禮拜一的時候往上!),所以非常慘烈的只能搬著更重的行李往下走了,真是太不幸了阿!

 

但這兩間飯店我住的都很滿意唷!下次也還會考慮入住這兩間飯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bIS Hotel Moon Hostel Gmarket
    全站熱搜

    糖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