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在韓國首爾參加 PYCON APAC 的心得,但因為前一陣子 Google 雲端放照片的服務關掉了,以前放在 Google 雲端的照片都看不到了,因此一直很猶豫要先 po 新文章,還是要先修以前的網誌,然後又在糾結要不要自己架一台伺服器放照片,就拖到現在了... 現在決定先暫時用 pixnet 內建的相簿先擋擋囉~

 

拖了這麼久才寫,還真怕過程已忘的差不多,不過還好照片都還保留著,應該還能想起很多事情!

這次 PYCON APAC 是辦在首爾 coex 內,coex 很大,還有分好幾個館,所以第一次去的時候有點小迷路,一看到 coex 就走進去,但都走錯,最後才找到正確的 coex mall 位置。

 coex 外觀,有分好幾個館。印象中右邊那張照片才是正確的 PYCON 舉辦的入口!
001 Coex 好大.jpg 002 Pycon 會場.jpg

 進到會場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先 check 當天的議程有什麼!
003 Pycon 第一天議程.jpg

 接下來就是去領早餐及水,才有力氣繼續參加,水是 devsisters 贊助的,應該是跑跑薑餅人的公司吧?他們送的贈品很可愛(下面還有一些小贈品分享)
004 早餐.jpg

 去報到處領 badge~上面有附贈兩杯免費飲品,可自由選擇何時去領去~
005 Pycon Badge.jpg

 報到處附近的板子以及在會場正中央的 Python 標語,那邊的椅子軟軟的坐起來挺舒服的!
006 Pycon 立牌.jpg007 用參加的所有成員的名字拼出來的.jpg

 會場中央的圖案是用所有報名的參加者名字所組成的,大家都會努力找看看自己的名字在哪裡,我找了好久,還請朋友幫我找,才找到我的名字呢!大家看到了嗎?
008 用參加者名字拼成的 python 圖示.jpg 009 找到自己的名字在哪裡.jpg

 天啊,沒想到真的來韓國參加 PYCON APAC 了,開場了!
010 Pycon 主會場.jpg

 每個人的手提袋內都有兩個手環,一個是給 Python 2.7 的擁護者戴,一個是給 Python 3.6 的使用者戴;支持哪一個版本的 Python 就戴哪一個手環,但其實現場看到都是兩個都戴,沒有人特別表態支持哪一個。不過的確很難只支持哪一個,雖然我現在都用 2.7,但真的很難說未來幾年會不會被 3.6 給取代阿!
011 Pycon 手環1.jpg 012 Pycon 手環2.jpg

 大會有提供即時翻譯機,韓語會翻譯成英文,或是英文翻譯成韓語,覺得很貼心。不過聽韓語 talk 的時候,每次都會聽到大家笑完,才會聽到翻譯說明大家在笑什麼,如果可以還是直接能聽懂韓語比較好玩呢!
013 即時翻譯器.jpg

 這件紅色的衣服是工作人員服唷。因為既然都來了韓國參加 PYCON,想留下更值得紀念的事情,所以報名當 volunteer,不過由於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都沒被分配到什麼工作,志願者負責人只叫我「Enjoy PYCON!」,所以我玩的很開心
014 Volunteer 裝.jpg

 應該是 PYCON 最大的贊助商 kakao,kakao 是韓國最大的通訊軟體,相較於 LINE,他們比較常用 kakao 呢!他們的攤位除了有可愛的角色模型之外,也有提供可樂給大家喝,上面也有 kakao 的角色!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kakao 還有剪刀石頭布的程式競賽,前幾名的可以獲得 kakao 的頸枕,可是我看不懂規則說明,不知道怎麼參賽,就沒去報名了,事後覺得有點可惜
015 Kakao 贊助擺攤雕像.jpg 016 Kakao 大手筆贊助可樂.jpg

 再來跟大家分享各個攤位的小禮物,這隻粉紅色生物是一個叫 SMARTSTUDY 的公司吉祥物,只要打卡就可以領一個冷水壺,還有可愛的便條貼,所以我就拿著他送的扇子拍照打卡。事後工作人員問我說知道這隻粉紅色的生物是什麼嗎?我說是狼嗎(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像灰太狼...)?他說不是,他說是粉紅色的狐狸
017 SmartStudy 贊助.jpg

 再來是在 WANTED 這間類似台灣的 104 人力銀行的公司,送的是那陣子超火紅的神奇寶貝胸章,很多人都會把它別在 badge 上,可惜沒有抽到皮卡丘
034 妙蛙種子胸針.jpg

 這個則是跑跑薑餅人公司送的可愛擺飾品,本來其實我只有一支,但韓國友人看我很想要,就多送給我他拿到的,所以就多一支了
035 跑跑薑餅人桌飾.jpg

 這個巧克力餅乾有個小故事。我第一天去的時候,幾乎沒認識幾個人。然後我下午的時候好餓,不知道附近哪裡有便利商店或是小吃可以買東西來墊墊胃,最後實在是餓的受不了,我就問了服務處說這附近哪裡可以買點心,附近的確是有個便利商店,但 coex mall 實在太大,很難說明要怎麼到便利商店,且很容易在裡面迷路,於是有個好心人就帶了我去便利商店,我就問了他喜歡吃什麼餅乾,他就推薦了我這個餅乾,我就買來一起吃解餓。不過很抱歉我不記得是哪一位帶我去了,連名字都忘記了
018 推薦的餅乾.jpg 019 餅乾內容物.jpg

 第二天早上一樣要去 PYCON 會場,發現附近居然有一間寶寶中國料理,寶寶覺得神奇但寶寶不說。
020 附近的寶寶餐廳.jpg

 第二天早餐自己去便利商店買了個三角御飯糰來吃,味道普普。
021 第二天早餐.jpg 022 第二天早餐內容物.jpg

 這是在書上的第二天下午的議程。
023 第二天下午議程.jpg

 第二天的最後有一個 Welldone Party,我就跟著去了!是在附近的一間自助吧。覺得特別的是右下角那幾根看起來像紅蘿蔔的東西是生牛肉,好好吃!
024 Welldone Party 餐廳.jpg 025 Welldone Party 自助餐.jpg

最後來介紹幾位認識的新韓國朋友們,很感謝大家那幾天的照顧!也期待今年 2017 PYCON TAIWAN 上能夠有機會看到大家~

 最一開始認識的 Hyekyung,能一開始就先認識妳真是太好了~中午吃飯都會記得帶上我
026 hyekyung.JPG

 Volunteer 的管理者,告訴我好好的在 PYCON 裡玩XD,玩的超開心唷!
027 Volunteer 負責人.JPG

 超可愛的 Songyi,幫我處理包裹還沒寄到的問題,還在我整趟旅程的最後一天帶我們去吃部隊鍋,真的是太感謝了!
028 Songyi.JPG

 照片裡有第一天意外在廁所外認識的 Kelly,認識後就一直跟著她到處跑來跑去~其他的是第二天認識的朋友們!
029 第一天下午巧遇的 Kelly.JPG

 這位一樣是第二天認識的朋友,第二天一早被交代去報到區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結果一點忙也幫不上~只能在旁邊跟大家聊聊天,是個喜歡鳳梨的男生!
030 第二天早上陪我聊天的朋友.JPG

 一樣是第二天早上在報到處陪我聊天的朋友!是個在做遊戲的女生,跟他聊了 pokemon GO 還有白貓 project,覺得很有趣!
031 第二天早上陪我聊天的朋友.JPG

 這一群(大部分)是 Django Girls Seoul 的朋友們,最後一天因為 Django Girls Taipei 的負責人 Michelle 提早離開了,因此我就暫時代替 Michelle 與他們開個會,很高興認識大家!
032 Django Girl Seoul Team.JPG

 JetBrains 的帥哥們,走之前覺得不合照會後悔一輩子(?)所以就去問了能不能一起拍照,站我左手邊的那位帥哥超級可愛,學了我做了可愛的手勢~以後是不是要以進 JetBrains 為目標阿~
033 JetBrains 帥哥群.JPG

 最後附上 PYCON 大合照!感謝大家的照顧! 
036 pycon 大合照.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ycon pyconapac 2016pyconapac
    全站熱搜

    糖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