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喜餅選擇,我覺得中式與西式兩者密不可分,於是決定將喜餅選擇寫在同一篇,比較好比較。

我最終的選擇是中式喜餅的日興堂搭配西式喜餅的郭元益。

其實中西式喜餅分開訂有點麻煩,每更改一次數量,就要打兩通電話才能完成,不過因為試吃過郭元益的中式喜餅,沒有這麼好吃,所以才決定麻煩一點分開訂。

前前後後去試吃過很多家,這邊一一列舉有試吃過的店家以及心得。

 


郭元益

郭元益是我們的西式喜餅最終選擇,我們選擇的款式是愛告白系列,當初最後篩到剩下郭元益跟禮坊在選擇,兩家性質大同小異,最後選擇郭元益的原因是喜餅禮盒的關係。

之所有沒有連同中式大餅一起訂的原因是,他的大餅口味只有三種可以選擇,剛好有吃過芝核香蛋這個口味,吃起來很乾,沒那麼好吃,其他口味沒這麼喜歡,又剛好有日興堂的選項,就果斷放棄郭元益的中式大餅。

試吃的環境還不錯,價格也在預算範圍內,門市小姐也很親切,前前後後也改了幾次訂單,都能即時服務,也謝謝WeddingDay的學姊提供我訂購人及電話,讓我能用更優惠的價格訂購。

42549077_2026386047413737_8290670947376037888_n.jpg

日興堂

日興堂是我們的中式喜餅最終選擇,我們選擇的口味是烏豆沙核桃,走健康一點的路線。

試吃的時候是訂烏豆沙核桃、芋泥麻糬及紅豆麻糬來吃,我自己因為不愛吃豆類相關的食物,所以我只吃了芋泥麻糬。份量很足,蠻扎實的,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冰過之後,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這家價格不能議價,不過本身價格就不貴,CP值算是很高的一家傳統中式喜餅,他的手提袋非常復古。

 


金格

起初還沒看喜餅之前,我最想要的喜餅是金格,因為我吃過幾次朋友送的金格喜餅,很愛他裡面的其中一項產品,而且我喜歡蛋糕遠勝於餅乾,但由於擔心蛋糕保存期限的問題,因為大餅與蛋糕保存期限都太短了,怕賓客吃起來會很有負擔,所以最後金格被踢除候選名單了。

波波諾諾

波波諾諾也是主打蛋糕的,有去買他的試吃盒,真心的覺得蛋糕好吃,只是他們沒有大餅,再加上價格及保存期限的關係,最後一樣沒有進入候選名單中。

山木島

再來是山木島,他的喜餅很有特色,整體試吃下來也很棒(特別跑去苗栗試吃),很愛他的葉子酥跟蛋糕,但可惜走精緻路線,價格偏高,若是選這家再搭配大餅,已遠遠超出預算,因此被淘汰。

樂朗奇

樂朗奇也是少數吃過朋友的喜餅,被我記住的名單之一,有訂試吃盒來吃,包裝很可愛,但沒有大餅,所以放棄。

禮坊

我是去禮坊的新竹門市,還蠻喜歡他們店員,給人感覺很親切,親姐姐當初是訂禮坊的中西合併餅,西式餅印象中吃起來普通,但中式餅爸爸媽媽喜歡紅豆麻糬,最後雖是禮坊與郭元益在選擇,但外觀造型及西式餅的口味,我覺得郭元益小勝一些。

伊莎貝爾

新竹的伊莎貝爾我不太喜歡,我們去試吃的時候,店員給了我們伊莎貝爾、皇樓及御倉屋的DM讓我們自己看,店員就站在旁邊一直盯著,也沒有特別介紹,態度給人的感覺就是「看妳們好像沒什麼興趣,不想要的話妳們可以走了」,雖然西式餅是真的還不錯,但店員態度讓人覺得不太舒服,所以直接不考慮這家。

題外話,他們在我們試吃完後有打來詢問下訂的意願(每一家其實都有),電話中的態度也讓人不開心。「請問妳們有考慮嗎?」「我們不考慮訂喔,抱歉」「好,掰掰(不耐煩口氣)」然後瞬間掛我電話,我是知道不用浪費彼此時間啦,但有必要急成這樣,反而讓人印象不好,完全不會想推薦別人去試吃看看。

舊振南

中式大餅另外還有試吃舊振南,我其實是不愛大餅的人,收到大餅都拿回家請爸媽幫忙吃掉,所以試吃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但舊振南是少數讓我覺得還不錯吃的店,如果單純只送大餅的話,應該會直接考慮這家,但我們是希望有中式也有西式,如果西式配上他們家的大餅就有點超出預算,實在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糖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